全站搜索

办公家具如何折旧

家具知识 1008

办公家具如何折旧

办公桌属于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家具,使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按5年使用期限,提取5%的残值率。

此法是以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预计净残值除以预计使用年限,求得每年的折旧费用。计算公式:

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寿命(年)× 100%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年折旧率÷ 12

最低年限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办公用品怎么算折旧?

办公用品不需要资本化,直接计入“管理费用-办公费”科目。
如果属于办公用具,应当资本化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规定,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因此,办公用具采用直线法计算折旧,最低折旧年限据此条款执行。  

办公家俱折旧怎么算?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 固定资产按照直线法计算的折旧,准予扣除。   企业应当自固定资产投入使用月份的次月起计算折旧;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自停止使用月份的次月起停止计算折旧。   企业应当根据固定资产的性质和使用情况,合理确定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因此,家具的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可以确定预计净残值,建议您别留净残值,家具报废时没有残值可利用,到时还要花钱让人搬走,只是我一家之言。

年折旧额=家具入账价值*(1-残值率)÷5,年折旧率=(1-残值率)÷5

办公家具怎么计提折旧啊?

办公家具一般按5年计提折旧。
1、房屋、建筑物,为20年;
2、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3、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4、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5、电子设备,为3年。

希望能帮助到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推荐

  • 办公家具品牌介绍

    589

    1. 美时(港资) 东莞 ①大型的生产基地:拥有约1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油漆、胶板屏水、椅子沙发、地毡、厨柜等综合类产品,其中屏杂类为最强项,代表作有"高梵"等系列;椅子,沙发类产品又多为协作厂家生产。此外还代理了椅子等类产品的国外著名品牌。 ②产...

    查看全文
  • 仓山区办公家具

    534

    福州市奥雅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于2015年06月12日在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朱云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办公家具批发、代购代销。(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 福州特莱森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于2013年08月30日在福州...

    查看全文
  • 韵之晨办公家具

    548

    广东韵之辰家具有限公司于2019年08月1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玲,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其他家具制造;金属家具制造;木质家具制造;家具批发;家具零售;家具及家用电器用品出租服务;家具设计服务;家具安装;家具和相关物品修理;五金配件制造、加工;五金产品批发;五金零售;商...

    查看全文
  • 兴众邦办公家具

    679

    深圳市众邦兴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是:电脑、电脑配件、IT数码、手机、办公设备、电子产品的销售与研发,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

    查看全文
展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