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办公家具厂
547经营范围 办公家具系列 大班台 大班椅 会议桌 办公屏风 职员椅 文件柜 沙发茶几等 学校家具系列 学生桌 学生椅 学生床等 酒店家具系列 迎宾台 火锅桌 屏风 酒店茶水柜等 民用家具系列 衣橱 电视柜 茶水柜 鞋柜 沙发 餐桌等 以上家具系列都可定做 出效果图 公司宗旨 ...
查看全文全站搜索
你好,果办公家具达到了固定资产使用标准的,计入“固定资产”,残值率一律是5%,折旧年限最低是5年,可以超过。一般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算到低值易耗品中.分一年做费用摊销.如果做入固定资产应分三年摊销,残值计提5%。
计入固定资产科目办公桌椅按5年摊销。
常见的摊销资产如大型软件、土地使用权等无形资产和开办费,它们可以在较长时间内为公司业务和收入做出贡献,所以其购置成本也要分摊到各年才合理。
摊销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与折旧一样,可以选择直线法和加速法来摊销无形资产。从金额上看,一般情况下,摊销的费用相对于折旧费用要小很多,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固定资产要远远大于无形资产,因此摊销和折旧一般会放在一起披露而不加区分。
新旧会计准则对摊销方法的变更
2006年2月,财政部正式对外颁布所有的会计准则,其中的无形资产准则与2001年1月1日实施的无形资产准则相比,在无形资产范围的界定、研究开发费用的账务处理等方面规定的更加明确。
无形资产新准则在无形资产摊销方法的选择上更合理,不再将无形资产统一按照使用年限内平均摊销,而是考虑了企业预期消耗该项无形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经济利益的方式。与无形资产旧准则相比,无形资产新准则无疑更加关注无形资产产生经济利益的方式,这就使得提供的会计信息更能符合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信息更加客观真实。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度-摊销
5年。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100%
月折旧率=年折旧率÷12
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月折旧率
扩展资料:
折旧方法举例:
例:某外商投资企业有一辆价值500000元的货车,残值按原值的4%估算,估计使用年限为8年。按直线法年计提折旧额如下:
500000×(1-4%)/8=60000(元)
假定该企业资金成本为10%,则折旧节约所得税支出折合为现值如下:
60000×33%×5.335=105633(元)
5.335为8期的年金现值系数。
如果企业将折旧期限缩短为6年,则年提折旧额如下:
500000×(1-4%)/6=80000(元)
因折旧而节约所得税支出,折合为现值如下:
80000×33%×4.355=114972(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折旧方法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固定资产折旧
办公桌属于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家具,使用直线法计提折旧,按5年使用期限,提取5%的残值率。
此法是以固定资产的原价减去预计净残值除以预计使用年限,求得每年的折旧费用。计算公式:
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寿命(年)× 100%月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年折旧率÷ 12
最低年限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办公家具折旧年限一般为5年。固定资产折旧,是指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逐渐损耗而转移到商品或费用中去的那部分价值,也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使用固定资产而在其使用年限内分摊的固定资产耗费。确定固定资产的折旧范围是计提折旧的前提。
固定资产的一个主要特征是能够连续在若干个生产周期内发挥作用并保持其原有的实物形态,而其价值则是随着固定资产的磨损逐渐地转移到所生产的产品中去,这部分转移到产品中的固定资产价值,就是固定资产折旧。
固定资产折旧的相关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